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职责 > 正文

干部(专职)任务与职责
发布时间:2016-09-20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主席任务与职责:
一、在校党委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主持工会的全面工作;负责组织召开工会委员会委员、部门工会主席会议,传达贯彻党委和上级工会的决议、指示;制订工会工作计划和总结,按时检查、总结工作。 
二、代表教职工参加学校有关会议,参与学校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有关问题的决策,组织和代表教职工参与学校民主管理、民主监督,负责筹备会员代表大会和教职工代表大会,并组织贯彻大会决议。 
三、代表校工会及时与校党委和上级工会请示汇报工作,做好上情下达的疏通工作。协调工会和其它职能部门的关系,充分发挥各方面的积极性,做好工会工作。 
四、深入实际,密切联系群众,为教职工说话办事。 
五、定期向会员代表大会报告工作,接受会员监督。 
六、做好校党政领导和上级工会交办的其它事项。 
组宣科科长任务与职责:
一、向会员进行会员权利和义务教育,抓好部门工会(小组)的组织建设。 
二、承办新会员入会手续,负责会员档案的整理管理,办理会员组织关系,签发会员证并负责各项组织统计工作。 
三、负责召开工会全委会的具体筹备工作。 
四、配合有关部门做好“三育人”的宣传教育工作,抓好模范人物先进事迹的宣传教育。 
五、负责工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及收缴会费工作。 
六、负责联系女工工作委员会、组宣工作委员会的工作。 
七、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 
文体科科长任务与职责:
一、向教职工宣传开展文体活动意义,增进会员的身心健康,提高会员素质,促进“三育人”教育和校园文明建设。 
二、配合文化工作委员会、体育工作委员会制定年度活动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省、市及校外安排的文体活动的具体组织与实施,对外联系开展文体活动。 
四、负责教职工活动中心的活动,管理维护教职工活动中心的各种设施和器材。 
五、负责联系文化工作委员会、体育工作委员会的工作。 
六、完成工会主席交办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