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首朗朗上口的原创歌曲,成为新时代烟大基层党建的“流行曲”
发布时间:2019-02-21   作者:superadmin      点击次数:

        

 

 他是一名普通党员

对音乐有着浓厚的兴趣  

他把音乐与党支部活动结合在一起  

用歌声展现基层党支部建设风采和活力  

 

近日,烟台电视台《烟台故事》栏目推出特别节目——《我为党来写支歌》,向人们介绍了原创歌曲党支部活动三部曲,讲述了一名党员创作这些歌曲的初衷与梦想。

《烟台故事》特别节目——《我为党来写支歌》

 

 

20181227日,在烟台大学2019年元旦晚会上,原创歌曲党支部活动三部曲《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三严三实》拉开晚会帷幕。歌曲以激昂的旋律,把党支部活动三部曲演绎得气势恢宏、朗朗上口,把烟台大学党支部的活动风貌展现得淋漓尽致,同时也唱响了“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旋律。  

据了解,原创歌曲党支部活动三部曲由烟台大学教职工杨海广创作,歌曲不仅在烟台大学党员群众中广为传唱,而且在网络也拥有很高人气。    

杨海广,男,汉族、山东烟台人,1974年7月出生,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原解中国人民解放军长沙政治学院)1993年入伍,现是烟台大学校机关的一名工会干部。工作之余,杨海广最大的爱好便是写写歌、作作曲。杨海广1996年凭借着扎实的基本功,以军队文化管理专业考试济南军区第一名的成绩被当时的解放军长沙政治学院录取,并于1999年荣获新世纪优秀曲作家称号。代表作歌曲《清风颂》、《初心依旧》、《承诺》、《大团圆》、《网上民声、天下心声》、《维和兵歌》、《战友情缘》、《白粉笔黑眼睛》、《青春的校园青青的草》、《我的南方》、《改革开放四十年》等歌曲.

 

 

 

 

近年来,烟台大学在如何激活红色基因,如何创新党课形式、丰富党员教育内容,提高党课的知识性、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课入脑、入心、入情、入景上一直做着探索。作为一名学校里的音乐创作者,杨海广便萌生了用歌唱这种形式来展现烟台大学党支部活动风貌的想法。  

这种把党课、党支部活动与音乐结合的新形式,不仅提高了党课的知识性、趣味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党员更容易理解与记忆,而且将信仰、观念、价值、情感和精神气质等变得更为可见、可听、可触摸。这种组织生活形式目前尚属首创。

 

 

 
 
 

杨海广的母亲是音乐老师,受家庭的影响,他从小便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就这样,在母亲的言传身教下,杨海广从6岁便开始学习乐器。

 

 

原创歌曲党支部活动三部曲创作完成后,在网络上被多次转发下载,同时也已被烟台大学各个党支部以不同的形式唱响。把党支部活动用歌曲的形式展示的新形势,让党支部活动“既有了灵魂,也有了血与肉”,深受党员和广大烟台大学干部职工的欢迎。 

 

原创歌曲党支部活动三部曲在展现烟台大学基层党支部建设风采和活力的同时,也表达了学校在新时代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忘初心使命,努力开拓创新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