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职责 > 正文

经费使用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16-09-20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为管好、用好工会经费,做到“用得合理,群众满意”,更好地为教职工服务,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及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工会经费使用管理原则 
一、坚持遵纪守法原则。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政策、规定和开支范围、标准,认真执行工会财务制度,遵守财务纪律。 
二、坚持“统筹兼顾、保证重点、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的原则。经费应重点用于维护教职工权益、开展教职工教育和活动方面。 
三、坚持勤俭节约的原则。要少花钱,多办事,办好事,节约开支,依靠教职工用好经费,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四、坚持民主管理原则。要定期公布账目,接受会员监督和经费审查委员会审查。 
五、坚持为教职工服务原则。工会经费不得用于非工会活动的开支;不得支付社会摊派或变相摊派等的费用。 
工会经费开支范围 
一、会员活动费。用会费组织会员开展集体活动及会员特殊困难补助的费用。如会员活动日、郊游活动、联欢会、参观、电影、舞会、游园以及其它集体活动的费用等。 
二、教职工活动费。用于开展教职工教育、文娱、体育、宣传活动以及其它活动等方面的开支。 
教职工教育方面。用于工会举办的教职工教育、业务文化、技术、技能教育所需的教材、教学、消耗用品;教职工教育所需资料、教师酬金;工会为教职工举办政治、科技、业务等各种知识培训费等。 
文体活动方面:用于工会举办教职工业余文艺活动、节日联欢、文艺创作、美术、书法、摄影、展览;文体活动所需设备、器材、用品购置费;文体汇演、比赛奖励;以及规定开支的伙食补助费、午餐费、夜餐费等。 
宣传活动方面。用于工会组织政治、时事、政策、科技讲座、报告的酬金;工会组织技术交流、教职工读书活动以及举办展览等所消耗的用品;重大节日工会组织活动的宣传费,及用于工会开展的其它活动的费用。 
三、工会业务费。用于履行工会职能、加强自身建设和开展业务工作等方面的费用。
如:工会干部、积极分子学习政治、业务所需费用;培训工会干部和积极分子所需教材、参考资料和讲课酬金;评选、表彰优秀工会干部和工会积极分子的奖励;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的费用;建家活动费用;工会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开展的法律咨询服务等方面的费用。 
四、事业支出。用于工会管理的为教职工服务的文化、体育、教育、生活服务等附属事业的相关费用以及对所属事业单位必要的补助支出。 
五、其它支出。如工会对本校教职工伤、病的慰问费,节日补贴费和礼品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