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职责 > 正文

烟台大学校工会委员会各工作委员会任务与职责
发布时间:2016-09-20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组织宣传工作委员会任务与职责
一、负责工会的组织建设,健全部门工会组织,掌握各部门工会委员会的改选和干部配备、调动情况,随着学校行政部门的调整,及时对部门工会设置进行调整和组建。
二、配合行政做好各级先进表彰和推荐工作,做好评选、表彰工会积极分子和先进工会集体工作。
 
三、做好工会会员的会籍管理,及时接纳新会员入会,做好工会组织、干部、会员的各种数字统计。 
四、开展建设“合格教职工之家”活动,并在达到“合格”的部门工会中开展建“优秀教职工之家”、“模范教职工之家”的升级活动。 
五、协助做好“双代会”的代表选举工作。 
六、配合党委宣传部,动员和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政治学习和形势教育等活动。 
七、围绕学校各时期的中心工作,开展合理化建议和献计献策活动,举办各种类型的讲座、报告及经验交流会。 
八、抓好部门工会的宣传工作,及时总结交流部门工会宣传工作经验。
民主管理工作委员会任务与职责
一、不断健全和完善教代会制度,协调处理教代会闭会期间的日常工作,指导协调各二级教代会建设。 
二、积极反映教职工的意愿和要求,对有关方面的工作进行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推进校务公开。 
三、在教职工中,广泛深入开展“三育人”活动。关心教职工的业务成长,积极反映教职工在业务成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四、积极协助有关部门搞好安全生产,参与因公伤亡重大事故的调查和处理,慰问工伤教职工。
女教职工工作委员会任务与职责
一、组织动员女教职工积极参与学校的教育改革和民主管理,提高女教职工参政、议政的能力和维护女教职工在政治、教育、经济、劳动、家庭等方面与男教职工的平等权利。 
二、对女教职工进行“自尊、自爱、自强”精神的教育,支持和鼓励她们在教学、科研、管理工作中勇于开拓,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三、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同侵犯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歧视、虐待、摧残、迫害妇女和儿童的行为作斗争。 
四、配合妇委会组织好纪念“三八”妇女节的活动,在女教职工中开展“三八”红旗手及女工积极分子的评选表彰工作。 
五、协助行政贯彻有关女教职工劳动保护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配合校医院为女教职工查体,举办妇女卫生知识讲座等。 
六、耐心细致的做好民事调解工作。 
七、宣传、引导教职工正确对待恋爱、婚姻和家庭等问题。
文化工作委员会任务与职责
一、负责教职工的文化娱乐活动,制订年度活动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坚持业余、自愿、小型多样,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三、坚持普及提高相结合的原则,培养建立骨干队伍,推动全校教职工的文化娱乐活动。 
四、积极支持各部门工会的文化娱乐活动,尽可能为他们创造条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五、抓好各文化协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其作用。 
六、经常举办各种文艺知识讲座,培养教职工的各种兴趣,提高其自身文化素质。
体育工作委员会任务与职责
一、负责教职工体育活动,制订年度活动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坚持业余、自愿、小型多样、因人因地制宜的原则,积极开展简便易行、丰富多彩的健身活动。 
三、坚持普及与提高相结合的原则,培养、建立骨干队伍,推动全校教职工体育活动的开展。 
四、积极支持各部门工会的体育活动,尽可能为他们创造条件,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五、抓好各体育协会的工作,充分发挥其作用。 
六、配合有关部门经常开展防病保健活动,增强教职工的身心健康。生活工作委员会任务与职责
一、关心、了解教职工的生活情况,及时反映教职工对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教职工排忧解难。 
二、协助有关部门搞好教职工的“送温暖”活动,关心和帮助有困难的教职工。 
三、掌握教职工的伤病情况,及时做好慰问工作。 
四、做好春节慰问工作,组织消费者权益活动。 
五、利用工会活动经费,每年为会员搞一次实物福利。
青年工作委员会任务与职责
一、通过开展读书、参观、考察、知识竞赛、讲演、报告、座谈、社会实践、表彰先进等各种形式,对青年教职工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共产主义教育,结合实际,生动活泼、深入细致做好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寓教育于活动之中。 
二、关心青年教职工的业务成长和文化进步,及时了解他们学习文化和业务的情况,并向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配合行政搞好新教职工岗前培训。组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和青年职工技术比赛等。 
三、总结、宣传青年教职工中的先进典型,教育广大青年教职工爱岗敬业,树立一流意识,积极开展以师德建设为中心的“三育人”活动。 
四、积极开展文化体育活动,陶冶青年教职工的思想情操。 
五、做青年教职工的知心朋友,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向学校及工会领导和有关部门反映他们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协助行政帮助青年教职工解除后顾之忧。 
六、协助党组织,发现、培养青年教职工干部,注意不断提高他们的素质,发挥他们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