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烟台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20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肩负师生重托,履行神圣职责,绘就发展蓝图。3月29日,烟台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七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在逸夫厅召开。学校领导崔明德、房绍坤、张伟、孙祥斌、邓昌亮、宋中民、周胜良出席会议,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孙祥斌、校长房绍坤先后主持会议。

    8时4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校长房绍坤代表学校作《弘扬严实作风 加快发展步伐 为“十三五”事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明确了2016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一年来,学校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全体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共同奋斗,提高办学质量,促进内涵发展,有力推动了全年和“十二五”各项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以教育教学改革为核心的综合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以科技创新工程为支撑的学科科研水平得以提升,以强化考核为重点的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以改善民生为抓手的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引领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扎实开展。房校长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还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与不足,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和短板,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2016年是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2016年学校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效,践行严实作风,持续深化改革,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稳步增强学校综合实力,加快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为“十三五”又好又快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强化顶层设计,提升事业发展水平;持续深化改革,增强综合办学实力;加强组织管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着力改善民生,增强管理服务效益;围绕发展大局,提供有力党建保障。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烟台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及起草说明、《烟台大学教职工住宅出售办法(草案)》及说明;审议了《工会经费使用情况审查报告》《教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第六届教代会第二次会议提案工作暨第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报告》《2015年烟台大学学术委员会年度报告》。代表们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就学校改革发展中教职工普遍关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烟台大学教职工住宅出售办法(草案)》和《烟台大学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党委书记崔明德作总结讲话。崔书记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向与会代表以及参与会务工作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就如何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更好地完成2016 年目标任务,崔书记强调:一要依法办学,民主治校,不断提高教代会和工会工作水平。不断强化法治意识,提高依法办学、以法治校、以法治教的自觉性。本次会议,各代表团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会后提案工作委员会及有关职能部门要认真梳理研究,做好推进落实工作。校院两级教代会、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行联系服务教职员工、维护教职员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以群众为中心,让群众当主角,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二要深化改革,统筹兼顾,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要把心思花在谋划改革上、把劲头放在提质量上、把精力用在促发展上,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担“责”不推、遇“事”不躲、逢“难”不怯,全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三要创新措施,狠抓落实,确保“十三五”各项事业良好开局。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及各项子规划,为学校未来五年的发展描绘了美好蓝图、提供了行动纲领。各单位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各项规划文本,使“十三五”发展规划成为全校师生员工的行动指南;要强化举措、稳步推进,结合各单位工作实际对“十三五”的总体目标、量化指标和主要任务进行细化,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落实好每一项规划;要加强督查、确保实效,不断完善并强化目标责任制,确保每项工作有布置、有检查、有成效。

    崔书记强调,2016年机遇和挑战并存,学校建设与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广大教职员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组织实施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和今年的目标任务,抢抓机遇,真抓实干,为推动学校在新的起点上更好更快地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