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2016年省委巡视组第一轮专项巡视烟台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20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3月25日上午,省委第十巡视组专项巡视烟台大学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张保卫作动员讲话,省委巡视办副主任刘庆常就配合做好专项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烟台大学党委书记崔明德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张保卫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党内监督的有效武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支撑。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把巡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中央巡视工作方针,要求聚焦全面从严治党,围绕“四个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做到巡视全覆盖,全国一盘棋。省委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切实履行巡视工作主体责任,始终把巡视工作列入重要议程,巡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本轮巡视对象为烟台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其他省管干部。省委巡视组将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省委实施办法和有关党内法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突出党的领导,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紧扣“六项纪律”,紧盯“三大问题”,紧抓“三个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 着力发现政治纪律、廉洁纪律、作风和选人用人方面的突出问题。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实事求是,抓住“关键少数”,关注重点人、重点问题和重点事。重点人就是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三类情况同时具备的是重中之重;重点问题,就是选人用人、招生考试、科研经费使用、基建项目等方面的问题;重点事就是与重点人、重点问题相关联的具体事项。巡视主要采取听汇报、个别谈话、受理举报、抽查核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询问知情人、调阅复制有关文件资料、召开座谈会、进行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开展专项检查等方式开展工作。

    张保卫要求,做好巡视工作是巡视组和烟台大学党委共同的政治责任。巡视组将紧紧依靠学校党委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希望每个党员能以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态度,如实向巡视组介绍情况、反映问题,巡视组一定严格按照省委的要求,深入扎实开展巡视工作,严格遵守巡视工作各项纪律。

    刘庆常指出,烟台大学党委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省委对巡视工作的部署上来,坚决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要认真负责地反映真实情况,支持巡视组深入了解有关问题;要积极支持配合巡视组的工作,不护短不避短,虚心听取反馈意见,认真抓好整改落实;要做好对巡视干部的监督,对巡视组执行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监督,协助巡视组以良好的作风认真履职、做好工作,确保圆满完成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崔明德表示,一定按照省委决策部署和巡视工作要求,全力支持和配合巡视组完成各项巡视任务。强化纪律意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问题、提供情况、提出意见。要诚恳接受监督,扎实抓好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积极进行全面整改,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正确对待问题,弘扬严实作风,积极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根据安排,巡视组在烟台大学的工作时间,从2016年3月25日至5月25日。为便于干部群众反映情况,巡视组建立了多种联系方式。手机:18668931659,可接收短信和电话,固定电话:0535-6908205,时间:工作日早8:00—晚21:00;寄信地址:烟台市18号信箱,邮编264005;网上邮箱:登陆山东省纪委监察厅网站(http://www.sdjj.gov.cn/),在巡视工作专题中点击巡视组联系信箱或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在“举报”专栏中点击“巡视组信箱”,按照提示内容输入即可;还在烟台大学南校区北门口西侧、办公楼西门外墙、家属区7号楼东侧外墙、第五教学楼东门北侧设置了巡视组信箱。

    根据有关要求和巡视工作职责,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烟台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省管干部和下一级主要负责人问题以及与巡视工作有关的来信来访来电等。对其他与巡视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按规定交有关部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