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市政府代表团来访
发布时间:2016-09-20   作者:admin      点击次数:

        

    

    5月25日上午,匈牙利米什科尔茨副市长彼得·费里艾格莱尔先生率团一行5人来访我校。我校党委书记崔明德、副校长宋中民接待了来宾一行,化学化工学院、社科(科技)处、国际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见。

    崔明德对代表团来访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情况。他指出,烟台大学目前与匈牙利高校正积极探索合作项目,相信副市长先生的来访能够进一步促进双方的交流,烟台大学将努力推动与米市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合作。

    费里艾格莱尔副市长说,烟台市与米市已经签署了友好城市协议,双方将继续推动合作。他转达了米什科尔茨大学校长的问候,并简单介绍了该校的情况,希望双方能够开展多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宋中民介绍了我校的学科情况及与米大的合作意向。

    崔明德请费里艾格莱尔副市长向米什科尔茨大学校长代为转交《烟台大学与米什科尔茨大学合作交流计划书》。

    米什科尔茨市为匈牙利第二大城市,包尔绍德-奥包乌伊-曾普伦州首府,是仅次于布达佩斯的工业城市。主要有黑色冶金、重型机器制造、水泥、玻璃、纺织、造纸等工业。2014年12月与烟台市结成友好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