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古法导引术教学视频录制完成
发布时间:2016-09-26   作者:烟大工会      点击次数:

        

为进一步普及我校太极拳运动,大力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交流、提高拳艺、促进烟大师生身心健康,经过近一年的努力,烟台大学太极拳协会终于将古法太极导引术录制完成。
    烟台大学太极拳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将太极古法导引术作为太极拳协会的“特色套路”。导引又称“道引”,为中国古老的养生术,是意念调整、呼吸配合与肢体运动相结合的一种综合性传统健身方法。古法太极导引术以太极阴阳为指导,以五行生克为阐发,以动物仿生为意象,以天人合一为目标,整套功法传承悠久,体系完备,简洁易行,功效显著,是先人留下的宝贵资源。在漫长的历史传承中,因诸多历史条件的限制,古法太极导引术一直处于师徒口口相传的状态,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促进现代人的身心健康,烟台大学太极拳协会对这套导引术进行了挖掘整理,同时为适应现代社会发展需求,特录制成教学视频供大家学习交流。
    本次整理共分4章节26式,先进行总体展示,然后进行分段讲解。相信古法太极导引术录制完成,能对大家在健身方面提供参考,并借以感悟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今后太极拳协会将继续努力,争取为大家录制更多精品!

http://v.youku.com/v_show/id_XMTQzNjk5NzQyMA==.html古法导引术教学视频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