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育教学研究协会召开教学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9-26   作者:烟大工会      点击次数:

        

    2016年6月25日上午,烟台大学教育教学研究协会在综219室召开教学经验交流会,全校共有11个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达到了交流教学经验、结识同道中人、共叙教育情怀的目标。
    共有5位教师分享了他们的教学经验,分别是: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周世平老师的报告题目为“教学的设计与实践”,分享了她对专业设计、课程设计、学生设计、教师设计等多角度的思考;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徐海霞老师“课程的多元混合”,展现了她将一门课程视为一个管理项目,利用多元混合达成多项育人目标的做法;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王林平老师“浅谈学科竞赛指导方法”,向大家展示了指导大学生通过竞赛全面成长中,从组队、指导到参赛全流程中的宝贵经验;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韩菁通过“社科慕课建设几点体会”,向大家报告了在没有任何资助情况下,开展翻转课堂改革中遇到的问题及采取的对策;建筑学院王一平老师的报告题目为“狭义建筑学的教育实践”,展现了他通过“建筑数学”课,追寻教育本质,引导学生全面成长的思考和实践。
    所有报告,均是通过扎实的一线教学实践工作得来的体会和总结,报告人激情澎湃,听讲者认真记录,不时提出疑问现时交流。尽管老师们专业相异,但面对共同的教育问题,相互启发,相互质询,现场十分热烈。原定到十一点半结束的议程,直至将近中午一点才结束,几乎所有的老师都坚持到最后。
    教育教学研究协会自成立一年多以来,团结校内热爱教育教学的一线教育工作者,本着交流、合作的目标,通过线上、线下的各种活动,一起切磋讨论,更新教学理念,提高教学水平。本次面对面的教学经验交流,进一步团结了会员,增进了相互了解,将协会的工作引入一个新的层次。
    交流会结束之际,大家纷纷相约,在下个学期,尽快再次开展线下的交流,为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以及保证我校的教学质量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