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当代武林奇人”周亮来我校进行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8   作者:superadmin      点击次数:

        

          周亮,古典武艺继承者,北京周亮武馆馆长,四川女子特警队名誉教练。原籍武术之乡河北沧州,师承多家,锋从磨砺,最终凭借出色的身手、过硬的功夫脱颖而出,多次在国际武术比赛中获奖,先后应邀参加二十多家电视台文艺节目的录制。200723日,CCTV-7播出长达45分钟的专题片《疯狂武痴周亮》,真实记录了他力摔公牛、轻身抗打、困境脱逃、土埋活人等神奇本领,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200720082009连续三年,韩国MBCKBS电视台来京采访拍摄。海内外一百多家媒体竞相报道,获得“当代武林奇人”之美誉。应烟台大学太极拳协会邀请,周亮老师于415日在我校七教204室举行了武术讲座,烟台大学师生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围绕着“武术与健康”话题,周亮老师提出武术是“优雅的暴力”,是文化的载体,武术修为更是一种修性与修命的结合。指出冷兵器时代结束后,加上近百年的东西方文化激烈冲突,传统武术走入了尴尬的境地,但更面临着浴火重生的希望。走向大众健康养生的方向,是传统武术的必然的选择,周亮老师以武术文化视角,形象地阐释了独特的东方人体观,并用鲜活的案例展示了传统武术师徒之间教学的生动场景。讲座最后,针对现代人的生活和体质特点,周亮老师特别展示了“龙式”和“虎式”的锻炼方法,并且介绍了这种方法特点和优势所在。

    在现场互动环节,针对师生们的具体问题,周亮老师的解答妙语连珠,内容精彩而不失内涵,提问的问题有既有概述性的传统武术出路问题,亦有具体的意守丹田等技术问题,场面异常火爆,本来安排两小时的讲座持续了3个半小时,大家仍感意犹未尽。周老师表示,现在已经构建起完整的传统武术训练体系和推广模式,今后将积极推广以苗刀和大枪为代表的传统器械,借以复兴中国传统武术,振奋国人精神,为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