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女生节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13   作者:superadmin      点击次数:

        

201837日,婚姻与家庭教育沙龙再创新举,于外国语学院337报告厅,面向全校女生举办了主题为“从恋爱到婚姻——离幸福更近一步”的特别讲座。在特别的日子,为在校女生送上特别的温暖。本次讲座由烟台大学党委学工部主办,婚姻与家庭教育沙龙和淑女学堂课程组承办,外国语学院团委协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惠春老师与法学院史卫进老师联手奉献了一场温馨而又温暖、精心而又精彩的心灵盛宴。继续教育学院袁红玉老师、党委学工部姜丽岳老师、外国语学院辅导员胡萌萌老师、音乐舞蹈学院张景晖老师参加讲座。

本次讲座的形式别具一格。不再是主讲老师端坐台前按照PPT讲授自己准备的内容,而是创新地用“采访+座谈”的方式,老师们坐在台下,讲座氛围轻松愉快。由外国语学院张晓为同学代表女生们提出自己生活、学习、感情中最关切的问题,由陈老师和史老师从不同角度给出最贴心的解答。同学们与老师的距离一下子拉得很近,心也因此更加贴近。

讲座内容围绕恋爱、婚姻、家庭关系、自我保护、发展规划等女生最为关心的话题展开。从提出的问题中不难发现,女生们对自己身上出现的困境有迫切解决的需求和愿望。陈老师和史老师除了给出多种合理的解决方式,更强调了“防患于未然”,教给涉世未深的女生们怎样在事故发生前就学会保护好自己,避免受到欺骗和伤害。这从根本上转变了女生们“亡羊补牢”的想法,用“未雨绸缪”的巧招大大降低了她们未来受到伤害的几率。袁红玉老师也分享了“经营幸福”的小妙招,给在场女生带来许多启发。

目前婚姻与家庭教育沙龙对女性教育的重视程度和具体措施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从广受好评的《淑女学堂》系列课程,到温馨精彩的“女生节特别讲座”,无一不给在校女生带来有益于终生的重要一课。许多女生因此解开心中疑惑,找到正确方向,珍惜爱护自我,勇担未来责任。每一位因此受益的女生都将在未来影响到一个新的家庭,众多因此而改变的女生将在未来影响到新的一代人。婚姻与家庭教育沙龙的女性教育系列活动,将越来越好、越来越多地开展下去,为造福更多女生而不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