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山东高校青岛协作片工会主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23   作者:superadmin      点击次数:

        

 

  11月1日至3日,山东高校工会青岛协作片工会主席会议在我校召开。山东省教育工会办公室副主任柏存志,片长单位、中国海洋大学工会主席毕芳芳等来自19所高校25名代表和我校工会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张殿臣到会祝贺。
  张殿臣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34年来的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工会在学校建设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强调要系统全面地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同新一届全国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明确新时代工会工作主要任务,推动高校工会工作拓展创新,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的新局面。柏存志代表省教育工会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青岛协作片高校工会工作取得的成绩,希望进一步创新发展协作片工作,努力发挥增强基层工会活力互学互鉴的平台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与会同志从不同的角度对高校工会发展状况、发展成就、发展特色等多个方面展开交流。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会议对参加申报的9个“模范职工之家”、12名“优秀工会工作者”进行了民主推荐,共推选出4个“模范职工之家”、8名“优秀工会工作者”参加全省教育系统模范职工之家和优秀工会工作者评选。
  与会同志参观了烟台大学教职工活动中心和烟台张裕博物馆、上汽通用东岳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文化。本次会议是在中国工会进入新时代背景下召开的一次会议,对加强山东高校青岛片区工会工作联系交流,深化工会改革,提高工会工作能力,促进高校工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