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走进莓园 感受幸福
发布时间:2019-03-11   作者:体育教学部   点击次数:

        

 

三月是女人的节日,在三月里,女人以灵动的生命力为世界添上第一抹彩色,引领世界走向缤纷亮丽。

初春的烟大校园,寒意尚浓,虽少见春色,可体育教学部姐妹们的心却轻松地荡了起来,3月10日上午大家延续着学校举行的“三八”妇女节的热度,驱车来到牟平武宁无农药果丽采摘园,走进莓园,体验劳动的快乐,感受新型农民的幸福生活。

果丽采摘园位于牟平区武宁镇吕家疃村委东路北,年轻的主人孙丁国告诉我们,他种植多种产品发家致富,周围的苹果园是他承包的,有30亩地,种植的红富士苹果在小雪节气后采摘,口感好,称为“黄金果”,建的大棚占地10多亩,建好使用的2个大棚全部种植草莓,麦地上已搭好架子的另外几个大棚等小麦成熟后将种植樱桃和猕猴桃。他将充分利用土地增加收入,草莓大棚在“五一”节后种植海阳网纹瓜。他相信天道酬勤,只要舍得下功夫,土地会回馈好收成。主人的一席话让大家充分感受到我国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伟大成就,国家一系列惠农政策让人民群众有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农民兄弟正在以灵活的头脑和新式生产方式改变着生活,洋溢在这个年轻农民脸庞上的笑容和浑身散发出的自信,让我们体会到农民群众在全民小康路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而奋斗出来的幸福生活,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所言:“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