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第七届教代会暨第八届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05   作者:孙艳 陈静(摄影 袁兆军)   点击次数:

        

凝聚同心筑梦的精神力量,激发接续奋斗的责任担当。4月4日,烟台大学第七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八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逸夫厅召开。学校领导张伟、郭善利、孙祥斌、周胜良、王强、李合亮出席会议。大会正式代表、特邀代表和列席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孙祥斌、校长郭善利先后主持会议。

校长郭善利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报告对学校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全面回顾和总结,对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客观评价和分析,并提出了2019年的目标和举措。2018年,学校党委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全校师生的思想和行动,遵循教育发展规律、人才培养规律,深入贯彻落实“一二三”战略部署,奋力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学校内涵建设持续加强,核心竞争实力不断提升,一些工作取得了新突破。郭善利指出,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与不足,要高度重视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以解决。2019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烟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的部署安排,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理顺体制机制,改善治理体系,提高治校办学能力,稳步提升学校综合实力,加快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步伐。要坚持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各项整改落实工作;坚持立德树人,大力提高教育教学工作质量;推进资源整合,着力夯实事业发展保障条件;健全完善机制,切实提高学校核心竞争力;拓宽工作渠道,不断深化对外合作交流工作;转变工作作风,稳步提高各项管理服务水平。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审议了财务工作报告、烟台大学学术委员会2018年度报告、烟台大学“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期评估报告、烟台大学七届一次教代会提案工作及七届二次教代会提案征集情况报告、烟台大学2018年度工会经费使用情况报告、烟台大学2018年度教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烟台大学章程修正案、烟台大学教职工住宅出售办法。听取了烟台大学开发区科教园区筹建情况说明。

党委书记张伟作总结讲话,向全体代表致以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敬意,就全面落实好本次大会精神、全力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建设高水平大学,需要全体烟大人担当作为。担当作为,就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当前的宝贵机遇,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就要汇聚起强大的智慧与力量。二是建设高水平大学,需要全体烟大人落实落实再落实。抓落实,就要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国家、省市一系列重大发展战略;就要全力推动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取得成效;就要进一步落实责任。三是建设高水平大学,需要在和谐氛围上下功夫。在涉及教职员工切身利益方面,要确保学校决策符合绝大多数教职工的利益。要注重民主、公开,加强作风建设。

张伟强调,新时代的烟大属于每一位烟大人,属于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烟大人。我们都是新时代学校事业发展进步的开创者与见证者。站在学校事业发展的新起点上,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坚韧和执着,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实、再落实,共同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崭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