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牢记使命勇担当:烟大教工载歌载舞抒发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
发布时间:2019-10-15   作者:   点击次数:

        

10月11日晚7点,由校工会主办,教职工合唱团等协会协办的“牢记使命勇担当,我们走在大路上”烟台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35周年教职工文艺演出在弘毅厅成功举办。学校领导郭善利、张殿臣、孙祥斌等与师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的烟台分行领导等应邀出席。

本次演出的演员来自教职工各协会,既有青年教师也有年近80高龄的京剧爱好者,演出在教职工合唱团的《向往》中拉开了序幕。融入丰富民族元素的蒙古族歌舞《鸿雁》和朝鲜族舞蹈《阿里郎》、奇幻绚丽的魔术《歌剧魅影》、京剧《穆桂英挂帅》、舞韵瑜伽《春暖花开》、相声《比爷爷》、快板《天安门城楼上升国旗》等精彩节目赢得台下掌声阵阵。歌曲《向往》高亢激昂,表达了中华儿女对祖国的无限热爱;《我们的新时代》豪情满怀,讴歌烟大建校三十五周年走过的峥嵘岁月;饱含激情的歌曲《学习强国歌》《精忠报国》斗志昂扬,展现了烟大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共同理想和坚定信念。最后,文艺演出在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的铿锵歌声中圆满落幕,全场观众高扬五星红旗,慷慨激昂的歌声响彻会场……演出表达了烟大教工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坚定信念,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豪情壮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