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婚姻家庭话吧举办品茶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19   作者:婚姻家庭话吧   点击次数:

        

茶香暖人心,书语启人智。古人圣贤言,纾解今朝事。1213日, 婚姻家庭话吧在莱山区中国茶叶(店)举办品茶读书活动。

活动邀请烟台大学研究生处贾维军老师讲解道家经典著作。贾老师从“人与自然的关系”“人与他人的关系”“人与自己的关系”等维度,引用老子、庄子等道家先贤的著作,结合自己的人生体会,阐释了道家为人处世、修身养德的基本理念。参加活动的老师,结合自己的体悟分享了生活中遇到的人情世故以及学习所得。大家品香茶、吃点心、尝水果、谈生活、话家庭、聊人生,既学习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又分享了生活中的个人智慧。

隆冬时节组织本次活动,有利于纾解大家一年中积累的负能量,为大家年底各种总结考核中的繁劳减轻压力、提高干劲、乐享生活,活动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