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婚姻与家庭教育沙龙《淑女学堂》课程
发布时间:2020-12-21   作者:婚姻与家庭教育沙龙   点击次数:

        

20201217日星期四,婚姻与家庭教育沙龙《淑女学堂》课程组的老师们在相隔一年后再次聚首,于逸夫馆新开的咖啡厅相聚畅谈。在咖啡厅轻柔的背景音乐和雅致的环境中,课程组一起回顾总结了疫情期间的教学经验,并设计展望了课程未来的发展方向。

袁红玉老师首先总结了《淑女学堂》疫情期间的线上课教学。虽然无法现场上课,但课程组的老师们和选课的同学们都满怀热情地完成了线上课阶段的教学。每一位老师都精心准备了线上课的内容,袁红玉老师全程陪伴同学们完成在线学习,毕潇潇老师运用多媒体交叉的教学方式增加学习的趣味性。《淑女学堂》没有因为疫情而停止前进的脚步,反而因此焕发出全新的生命力,探索出全新的可能性。这是课程组老师们集体的智慧,也是老师们全心全意为学生付出的心血。

张景晖老师随后发言,基于《淑女学堂》疫情期间线上课的优势,考虑后续开展《淑女学堂》慕课加实践课的新上课形式。史卫进老师进一步提出了对课程触网上线的详细规划:当下慕课的发展已经成为必然,也是大趋势。可以在智慧教室开展淑女学堂的线上课录制。线上课上线后,也可以解决《淑女学堂》线下班选不够人数的问题,同时扩大《淑女学堂》的影响力和受益学生面。张志平老师和陈惠春老师也就课程在完成教改课题的基础上,进一步建设为省级教改课题与一流课程的发展方向做出详细规划,并与老师们共同分析了申报文件中的细节要求。刘青老师在吸收阅心空间活动的经验上,对淑女学堂的教学内容进行迭代,以“米兰观影谈人生”为全新的课程主题加入教学内容之中,以期为学生带来更为丰富、生动的学习体验。

淑女学堂课程组老师们全程讨论得气氛非常热烈,最后达成对未来的新发展基本规划。新的旅途新的征程,老师们多年的心血积淀成深厚的情谊,共同建设了这一门充满爱的课程。在老师们的共同提议下,2021年计划进行淑女学堂开班五周年活动,把淑女学堂建设为更好、更先进、更温暖的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