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图学教研室荣获烟台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
发布时间:2021-03-09   作者:   点击次数:

        

【本站讯】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烟台市总工会发布《关于命名表扬女职工建功立业先进集体和个人的通报》(烟会发[2021]4号),烟台大学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图学教研室荣获烟台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


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工程图学教研室由8位老师组成,其中女性有7名,副教授5人,中共党员2人,在负责人应华老师(女)的带领下她们以习近平总书记“推动妇女走在时代前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鼓舞,秉承“巾帼建新功,共筑中国梦”的理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等方面屡屡建功,为实现“教育强国”“教育强省”贡献巾帼力量。图学教研室承担着工程图学课程全校公共课的教学任务,针对机电学院的机械制造专业、车辆专业、机器人专业以及化学化工学院、光电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多个学院的本科生开课,同时讲授《二维三维CAD》《CAD技术应用》等课程。该教研室2020年获批机电学院教学团队建设,曾获得烟台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2020年工程图学课程在山东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平台第一批上线。几位老师多年来积极开展三维设计软件的教学,并总结教学经验积极参与教材建设,编写了《CAD软件实用教程—AutoCAD、Solidworks》《UG6.0实用教程》等教材,在全国十几所院校教学中使用,得到了同行的认可。在超额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该教研室科研工作也取得了很多成果。解传宁老师获批国家基金项目,应华老师参与的科研团队获得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周玉兰、刘桂涛老师获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等。

老师们还注重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每年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曾连续多年获得全国团体一等奖、二等奖。在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由应华和臧艳红老师指导的团队获得山东赛区的特等奖。今年首次参赛的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机械CAD制图技能大赛中,参赛的2个团队都获得了一等奖,4位指导教师分别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刘桂涛老师指导的“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和“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山东省大学生智能制造大赛”获多项省级一等奖、二等奖的好成绩。



来稿时间:3月8日 审核:何世新 石运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