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海洋学院举行老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1-10-25   作者:周媛媛   点击次数:

        

日前,海洋学院以“心系海洋,感恩有你”为主题举行2021年度教职工荣休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荣休教师代表、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仪式。


仪式共由学院领导为荣休教师赠送纪念品,学生代表向荣休教师献花、退休教师发表荣休感言、在职教职工代表发言和院领导讲话五项内容组成。荣休老师们回顾自己的职业生涯均感慨万千。王金枝老师讲述了学院刚刚建立时,在师资短缺的情况下,自己同时教授七门课程的感受。“做一天老师,就认真教一天书”,在谈及“师德”话题时他谈到,课堂上,要保持灵魂高尚纯洁,教师的一句话或许就可以成就一名优秀学生。于凤义老师表达了虽然即将离开,但他仍心系学院,期盼学院可以高质量发展,建议学院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素质人才,让学生们走出去,去更广阔的海洋,更广阔的天地历练自己。对于学生,在寄予厚望的同时鼓励同学们要坚持自己的梦想,敢于吃苦。

      轮机工程系主任田海涛、能源与动力系主任赵海波对工作期间两位教师对于专业发展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对他们的离开表示不舍,同时祝福他们的退休生活幸福美满。新入职教师代表盛德尊感慨到,两位荣休教师的指导使自己受益匪浅,并表示会向前辈学习,再接再厉为海洋学院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学院党委书记林立成在讲话中指出“学校2019年开始实施《烟台大学“孺子牛”教育服务年限荣誉激励计划实施方案》,教师荣休仪式是教育服务年限荣誉激励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院加强和推进文化建设的重要抓手。这是我们第一次举行荣休仪式,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带给荣休教师仪式感和归属感”。学院各项发展离不开教职工的奉献,希望荣休的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退休不退志、离岗不离情,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关心支持学院工作,和全体教职工一起为海洋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也希望,各全体教职员工要继续关心和帮助荣休的教师们,虚心向老前辈们学习和取经,将他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传承和发扬光大。

    此次活动是海洋学院 “尊师重教“教育理念的体现,作为学院师德建设的重要活动之一,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传承奉献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