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教职工家庭教育协会举办《由内而外的教养》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教职工家庭教育协会   点击次数:

        

    2021年12月19日下午3点到5点,教职工家庭教育协会在图书馆转角时光咖啡厅举办了主题讲座《由内而外的教养》。本次讲座由家庭教育协会与阅读与心灵成长研究中心主办,邀请田英华老师主讲。多名家庭教育协会的会员参与了本次讲座活动。


   田英华老师围绕《由内而外的修养》一书,从“为什么会有突如其来的失控”、“认识情绪、协调情绪”、“建立和谐的依恋关系”、“培养发展第七感”四个方面,介绍了父母的情绪和行为对孩子一生的影响。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父母与子女之间怎样更好地交流沟通,怎样营造相互理解、和谐美满的家庭氛围。


讲座完毕后,会员们围绕怎样更好地开展家庭教育、怎样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健康婚恋观等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审核:何世新 孙占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