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烟台市体育局王迪副局长走进烟大淑女学堂 0距离分享现代女性科学健康观
发布时间:2022-05-26   作者:   点击次数:

        

烟台市体育局王迪副局长走进烟大淑女学堂 0距离分享现代女性科学健康观

 

525日,烟台市体育王迪副局长走进烟台大学淑女学堂,零距离分享现代女性科学健康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单次活动限定人员50名,本活动在体育学院主办、《淑女学堂:现代女性的成长与发展》课程组承办下,所有参与人员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提交48小时监测体温、现场各项指标查验,到场46名同学认真聆听、并积极发言提问,现场氛围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王迪副局长从东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女性冠军谈起女性审美的趋势,分析了传统社会对女性严苛的美学价值定位以及男性评价的相对偏颇,指出现代女性纷纷冲出传统美学的狭隘认知,逐渐打破局限表现出现代女性的多面性,并倡导大学生树立健康的婚恋观:具备独立思维能力、携手共同成长。同学们就婚恋观、专业健身、运动处方等问题纷纷举手发言,王局从国家战略层面出发,提倡无论采取和种健身方式,贵在坚持,并现身说法,从自身的健身长跑举例,传授给大家自己多年的2个健身秘籍,博得大家阵阵掌声。报告现场氛围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淑女学堂是一门在校工会的支持下,由烟台大学家庭教育协会会员开办的全校通选课,课程组集合了体育学院、音舞学院、法学院、马院、图书馆等部门教师,开班7年来,课程组定期召开研讨会,不断创新教学方法、拓宽教学内容,受到全校师生的大力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