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中医进校园携手护健康
发布时间:2023-04-04   作者:孙金辉   点击次数:

        

331日下午,由烟台大学工会主办,机关第一工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工会共同承办的烟台大学第11期“工惠大讲堂”在学校逸夫厅正式开讲。本次讲座邀请烟台市中医医院治未病中心主任张金波作为主讲人,学校工会相关负责人以及教职工代表参加。

张金波就“二十四节气养生”这一话题,结合古人“春夏养阳,秋冬养阴”的中医原理,带领教职工理顺二十四节气与人体健康间千丝万缕的关系,进一步提出“春以辛补、夏宜清淡、秋多食酸、冬季食补、药补相结合”的健康养生方式。张教授在讲座中积极弘扬尊敬大地,珍爱生命,敬畏自然的生态人文观念。在互动环节,面对现场观众提出的种种健康问题,他提醒广大教职工要提高辩证能力,切忌乱用药,应以四季为纲,遵循个人体质来防病治病。讲座临近结束时,张金波热情地为教职工把脉问诊,详细解答教职工们的疑惑,提出食补和药补的宝贵建议,受到现场教职工们的高度认可和诚挚感谢。

全场教职工在仔细聆听中医治病的讲座后,共同领会到节气变化与人体健康之间的内在奥秘,深刻感受到中医传统的历史底蕴和时代魅力,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接下来,校工会秉持“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持续拓展“工惠大讲堂”的内涵和外延,立足于全校教职工的兴趣点和需求点,开展主题多元和形式丰富的专题讲座,进一步完善联系广泛、关心职工健康发展的工会工作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