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烟台大学参加烟台市“好家风”进校园活动汇报展演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4-01-11   作者:   点击次数:

        

1月7日下午,由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妇女联合会、市教育局主办的“孝善清廉润万家 全环境立德树人”主题活动之烟台市“好家风”进校园活动汇报展演,在烟台市京剧院上演,烟台大学妇委会副主任赵卉妍,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苏彦宁、邵恩琪、刘杨,经济管理学院学生于婷参加活动。

展演活动分为观看《烟台市“好家风”进校园》工作短片、《家风课堂》好家风讲解展演、“写给长辈的一封信”征文诵读、“最美家书”一等奖作品诵读和朗诵《家风颂》五个部分。

在《家风课堂》节目中,我校苏彦宁、于婷同学为观众讲述了焦裕禄、赵守福甘守清贫,克己奉公的廉洁家风故事。

“女儿自幼受齐鲁文化熏陶,深知孝悌忠信礼义廉耻,双亲教吾应以君子之道待人接物,无论贫穷贵贱,皆应心怀敬畏,恭敬以待。父母之言,如明灯照亮吾前行之道路,女儿自当谨记,不敢忘也……”“写给长辈的一封信”诵读节目中,我校学生邵恩琪与大家分享了她写给父母的一封信,在信中,她写出了离乡求学后对父母的思念以及自幼受到的家训对如今自己的深刻影响。

展演结束后,烟台市纪委监委机关、烟台市妇女联合会、烟台市教育局领导为烟台市“写给长辈的一封信”获奖征文代表、烟台市“齐鲁好家风”主题展进校园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讲解员代表、“烟台市家庭教育示范基地”颁奖。

我校学生邵恩琪、刘杨获烟台市“写给长辈的一封信”征文一等奖。

我校学生苏彦宁、于婷、冯文悦、徐婉莹、刘晓雨在烟台市“孝善清廉润万家”齐鲁好家风主题展进校园活动中荣获“优秀学生讲解员”荣誉称号。

自古家风传子孙,百年树人光辉荣。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家风好,就能家道兴盛,和顺美满。家风建设是烟台大学工会(妇委会)参与“清廉烟大”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烟台市“好家风”展演活动,从前期筹备到典型选树,烟台大学妇委会积极配合市妇联,营造了良好的氛围。烟台大学将继续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发挥榜样示范作用,通过典型选树、宣传、推广,讲好家风故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家庭美德,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引领者、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