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学校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健步走及特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   点击次数:

        

为纪念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充分展示我校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丰富女教工文体生活,3月7日上午、3月8日下午,烟台大学“赴春天之约 绽巾帼芳华”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健步走活动分别在八角湾校区、主校区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强、冯素玲出席活动。来自全校26个基层工会的1800余女教职工踊跃参与。

王强在致辞中向所有默默耕耘在各个工作岗位、为学校发展奉献智慧和汗水的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王强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烟台大学建校4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希望全体女教职工响应“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号召,振奋龙马精神,在新征程上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随着发令枪响,女教职工们迈着轻快的步伐阔步前行,沿途大家兴致盎然,一路欢声笑语,领略春日烟园风光,用脚步丈量烟大之美,心中涌动着澎湃激情。健步走活动终点,女教职工手持节日主题展板合影留念。

除健步走活动之外,各基层工会纷纷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活动。土木工程学院工会、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工会、环境与材料工程学院工会、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工会组织开展咖啡、茶艺品鉴座谈会,音乐舞蹈学院工会、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国际处)工会举行关爱女性主题活动,机关一工会举办“遇见春天”绿植养护活动,机关二工会、法学院工会举行“规范驾车停车,共创文明校园”“乐享巧做 共享幸福”等手工活动,建筑学院工会、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工会开展掐丝珐琅非遗文化体验活动,海洋学院工会、机电汽车工程学院工会举办采摘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工会举行“蕙质兰心,奶油胶DIY”活动,后勤管理处工会、经济管理学院工会举行跳绳等趣味健身活动,药学院工会举行蝶骨巴特包DIY活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工会、图书馆工会、特里尔可持续发展技术学院工会、生命科学学院工会举行女性题材影视作品分享活动,化学化工学院工会举行“最美瞬间”分享活动,核装备与和工程学院工会举行插花活动,外国语学院工会举行家庭教育沙龙活动,离退休工作处工会举办“乐享人生”北京打花棍培训活动……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了女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幸福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向建校40周年献礼,为教育强国建设和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