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8-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喜报!我校两位教师获评巾帼典型
发布时间:2024-03-16   作者:   点击次数:

        

榜样激扬巾帼志,跟党奋进新征程。3月7日下午,由中共烟台市委宣传部、市妇联联合主办的“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烟台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4周年暨优秀巾帼典型发布仪式在烟台市人民政府礼堂举办。我校工会主席、妇委会主任何世新,妇委会副主任赵卉妍参与活动。

发布仪式现场,有领航时代、成绩斐然的三八红旗手,有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巾帼建功典型,也有躬耕基层、温暖守护的的妇联“娘家人”。她们充分展现了广大女性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的坚定信念、生动实践和精彩成就。我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莹洁荣获“山东省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劲荣获“烟台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图中右四为我校计算机与控制工程学院副院长王莹洁教授

         图中右二为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劲副教授

发布仪式过程中,我校学生也参与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其中,根据《习近平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重要论述》学习体会编创的《汇聚强国建设的巾帼力量》,根据齐鲁好家风进校园活动经验创编的《家风课堂》引发强烈反响。现场观众纷纷表示,两个节目生动鲜活、发人深省,展现了新时代女性与党同心、跟党奋进的风采和力量,弘扬了优秀传统文化、家庭美德和时代新风。

        我校学生参与《汇聚强国建设的巾帼力量》朗诵

              我校学生参与《家风课堂》表演

希望广大女教职工以先进为榜样,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积极投入到工作中去,争做时代的书写人,追梦的奋斗者,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校40周年献礼,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祝所有女性都做飞鸟,

有指引航线,而非锁链。

做大树,而非菟丝花。

做矩火,做灿烂星光,

祝你昂扬,祝你铮铮,

祝你扎根大地,挺直脊梁。